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狛日《Hope or Despair?》(下)

▶此篇正式成為「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系列(淚
https://hitomi0619.lofter.com/post/1eb6181f_104b49b9 強烈建議配合上篇閱讀,不然可能看不懂我在寫什麼(捂臉
▶結尾意義不明,HE?
▷神座出流和江之島盾子的OOC沒有極限
以上可以接受就往下走吧,我先逃了(#

-----------------------------------------------

『致 日向創:
          想了很久,果然這個才是最適合的署名吧。
ひなたはじめ。
日向創。
日向くん。
乾凈清澈而有力的音節,就像你本人一樣。和唸起來混濁不清的我的名字不同,是非常討人喜歡的名字呢。
從那時算起約半年後,我才終於知道「神座出流計畫」的存在—利用人工培育出擁有全能的,最強大的希望。


這聽起來是多麼美妙啊。

擁有所有才能的,絕對希望的你。

但是我卻再也看不到了。


唔、不,或許還是見到過的。


—但是那個有著黑長髮和紅瞳的人根本不是你。


雖然神座出流成為了全世界的希望,這個世界卻失去了日向創。


我在神座出流身上找不到日向創的樣子。

即使長相幾乎是相同的,但感覺就是不對。


—那個人身上沒有你帶給我的希望。

不過我這種垃圾桶裡的殘渣好像沒有資格這樣評論別人呢。


現在外面的世界已經被絕望勢力破壞得混亂不堪,校方似乎正在商討無限期停課的細節。我碰巧找到一間空教室可以寫下這封信,才想起沒有紙筆可用,收在櫃子抽屜深處的紙筆馬上就被我發現了唷。


看來我還是那個可悲的「超高中級的幸運」呢。

啊,扯遠了,要趕快寫完才行。


看著被絕望染上的世界,我就會想起你的希望。
當然我也懷疑過啊,畢竟預備學科充滿希望什麼的,根本是個笑話。

—雖然我正襟危坐地在這寫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也是個天大的笑話。

但是你擁有的希望的確讓我深深沉溺、無法忽視。

—啊哈,感覺就像在對日向君告白一樣。

在你離去的那天,我以為我是為了希望的殞落而悲傷,但是我又一次發現我錯了。

我一直以為我愛著的只有你的希望。
但是我愛著的其實是屬於日向創的全部。

或許現在才說出口已經太晚了呢。
                                                         狛枝凪斗』

===================================


「真是純真的一段戀情啊~把它和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悲劇相提並論也不為過!這就是青春嗎…!」

「話說啊~神座前輩不看看嗎?裡面提到你了唷?」

「…無聊至極。答案已經擺在眼前了,就算不去看也能輕易推測出那封信的內容和寫信的人是誰。」
「啊啦,信裡可是把你批評得亂七八糟呢。看起來相較於現在的神座前輩,那個人更執著於以前的那個你啊…」
「以前的日向創已經不在了,有關他的任何記憶和情感都已被抹消,就算讀了那封信也只是浪費時間。」
「居然這麼冷淡…人家也是一片好意的說…。」

面帶滿足笑容的少女俯瞰著眼前的一片混亂。
原本湛藍的天空被染上紅與灰交雜的昏暗色澤。

那是名為「絕望」的色彩。

「不過啊…明明是那人最相信的希望,居然就這樣被絕望覆蓋什麼的…」

「能夠這樣親手把混沌擴散到全世界,親眼看著整個過程什麼的…」

「——簡直是最棒的絕望不是嗎!」

一片早已失去原本橘紅色澤的枯乾楓葉從少女手中的信封中飄出,緩緩搖晃著落地,寂靜無聲地等待著再次被人拾起。


腦海中閃過一個熟悉的人影。
—但也僅是一瞬間。
如同浮光掠影,影像一閃即逝。


「…無聊。」
「希望或絕望,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測試究竟哪方能夠達到我的期望,這才是我的目的。」
他面無表情地凝視著那片楓葉。


或許在某個特別的日子,陣陣吹起的秋風會帶回當初那大片大片的紅楓,在對方生命中曇花一現的兩人終將以不同的形式再度相遇。


—這一次能夠順利進行嗎?

神座出流輕輕撿起那片有些破損的葉,小心翼翼地把它收進西裝外套的內袋裡。

「…這也是,我想確認的事之一。」

一旁的少女仍自顧自地笑著。

「嗚噗噗噗噗噗,誰知道呢,那就來試試看吧?」


END







如果你以為這就是結局的話那就太天真啦!









似乎是在非常遙遠的未來。

站在船頭的我看著左眼擁有血紅色瞳孔、右眼是漂亮的清茶色的男子伸出的手和一隻機械義手緊緊相握。

「那麼,走吧!」
「嗯。」
「—為了希望。」

在即將帶著大家出航的船上,他們對彼此露出久違的笑容。


—這就是現在的他們了。


從一開始,這個故事就註定不完美。
但正因為開頭的不完美,才襯托出了此時此刻的可貴。

載著所有人的船艦慢慢開出大港,航向仍是未知數的前方。也許這前方還有很多危險和阻礙,但不知為何,我感到安心不已。或許是因為不遠處倚在欄杆上談笑的他們也說不定。

仔細一看,一片楓葉像寶物似地被捧在兩人的掌心中。一縷陽光從厚重的雲層縫隙中流出,照在已經乾癟枯黃的葉子上。

霎時,那片紀錄了一切的葉在緊靠的手心中找回了曾經的紅潤光彩。

我默默祈禱著那雙緊握的手再也不要放開。

踏遍絕望,以希望作結的、屬於兩人的物語,現在才正是精彩之處呢。




—咦?你問我是誰?
…唔姆,是秘密唷。不過要不要試著猜猜看呢?
我想會是個充滿了希望的答案呢。

真.END

————————————————————————

葉會再紅,花能再開,但重要的人一旦錯過,可能就不會再隨著盛開的花或片片紅葉出現。

這是寫完後的感觸,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重要的人唷(和內容有毛關係

我堅信最後一定是希望的勝利!(狛枝上身
其實神座是知道希望才有勝算的,但是他覺得太無聊了(#),所以才會做那些測試吧,還有留下那片葉子,至少我是這樣設想的(OOC
或許不能永遠過得幸福快樂,但現在的他們正攜手面對未來呢,相信他們會互相扶持走下去的。
還有其實我也不確定最後那個人是誰,大家可以猜猜看唷(滾    

我再也不敢隨便開虐文坑了( ;∀;)低潮期是很可怕的東西啊w還有跟原本說好的甜文結尾不大一樣但是我覺得這樣也很甜!(都你在講

運氣好的話可能會有未來機關paro的番外喔,運氣好的話(躲

總之謝謝不嫌棄我的爛文,閱讀到這裡的大家。                           


评论(2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