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狛日《這是我的預備學科》

▶ @日向君的老公——竹子 生賀,祝我的副隊生日快樂☆還有對不起我是個垃圾,我自己去垃圾桶待著吧(?
▷應該是動畫後的未來機關設定,超久沒寫文的復健之作XDD
▶邏輯?不存在的。(#
▷OOC和爛尾和老梗?怎麼可能沒有。(靠

 ——————以上可接受就請進吧——————

日向創趴在未來機關大樓的鐵製欄杆上,任玻璃窗外打進的陽光照著他。正午的太陽炎熱無比,就算是待在開著空調的室內還是能感覺得到那股熱度,日向索性脫下西裝外套掛在一旁,繼續像是慵懶地曬太陽的貓一般掛在欄杆上思考。

「嘖……好煩人啊……。」

不管如何想釐清狀況,腦海中總是被那個說話喋喋不休又語帶嘲諷的人佔滿。

距離把全員從新世界程序喚醒過了幾個月,77期生們大多已慢慢步上正軌,在苗木誠的幫助下進入未來機關工作。看見大家漸漸恢復到自相殘殺前和樂的樣子,日向當然十分開心。

但是狛枝凪斗對他的態度讓他困擾不已。

從程序醒來後狛枝的態度還是維持在「知道日向是預備學科」的狀態,雖然因為他已經成為擁有神座出流才能的人而稍微收斂了一點,語氣裡藏著的偏見嘲弄似乎還是沒有改變。

如果只是一味地諷刺我那還不會這麼困擾。日向心想。反正他也是習慣了,甚至還能氣定神閒地應對。

但是狛枝的行為和嘴裡說出的話完全兜不在一起。

好比有次早晨,日向在茶水間碰見狛枝。那時日向的右手因為出外勤任務而受了傷,看見日向用笨拙的動作試圖倒咖啡時,狛枝強硬地把自己手上的那杯塞給日向,然後拿走日向的杯子給他自己倒了新的一杯。

「受傷了就不要逞強,不然只會給大家添更多麻煩,前預備學科的任性也要有個限度吧?」

狛枝說完後就自顧自地離開了,留下日向呆站在原地。手裡還捧著狛枝的杯子,咖啡香混合著熱氣撲上面頰,讓他更想不通對方的行為。

還有一次,日向半夜受託留在機關裡幫忙處理左右田沒看完的報告。好幾本資料夾像塔一樣堆疊在桌上,日向才翻閱了一半就累得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原本只是打算休息一會,沒想到一睡醒就又到早上了。日向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只是揉著惺忪睡眼,伸展因姿勢不正確而僵硬的肢體。

當他瞥見原本該放在桌上的資料夾堆全數消失時嚇得硬生生從椅子上彈起。

「日向君未免也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了吧。要是累倒了一樣是讓大家分擔你的工作,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幫忙。」

辦公室裡只有日向和狛枝兩人,只見對方好整以暇地坐在日向斜對角的位置,桌上是日向昨晚還沒看完的報告。那些資料夾整整齊齊地擺在桌邊,一看就是已經全部完成的樣子。

日向看看手錶,連八點都還沒到。

昨晚狛枝確實知道他一個人留在辦公室裡加班。

望著狛枝低頭工作的樣子,日向感覺十分複雜。

當然還不只這些例子,但是日向光是想到這裡就覺得越來越搞不明白對方的心態。明明就對自己的身份感到不屑,又為什麼要幫那麼多忙?一邊數落自己又一邊幫助自己,這樣有什麼樂趣嗎?

實話實說,日向的確是喜歡著狛枝的。從決心喚醒他的那一刻就對他抱有特殊的情感。但是現在這樣的捉摸不定的狀況讓日向不知所措。在沒有辦法確定狛枝對他究竟抱有什麼樣情感的情勢下日向一天比一天還要煩惱。

「休息時間快結束了啊……。」

日向歎口氣,抓起外套回到辦公室裡頭。他知道還有另一件使人心煩的事在等著。

「吶吶、日向前輩,今天下班之後有空嗎?如果沒事的話就一起吃晚餐嘛?」

「可以吧……日向前輩?」

「拜託了……?我們都很想跟日向前輩聊聊!」

果不其然。

不知為何最近機關裡的女性後輩常常纏著日向。如果是單純的攀談也就算了,偏偏還總是邀請他和她們一起,日向站在原地被一群雀躍的女孩子團團包圍,只能有些困擾地笑著推辭。

「抱歉,今天晚上有點事……」

「咦咦——日向前輩每次都這樣說!」

日向創在機關裡是出了名的濫好人,被這樣拜託了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他突然發現面前的女孩子越靠越近,胸都快要蹭上來了,只能尷尬地後退幾步。

「不好意思……這個是我的預備學科,像妳們這樣的女孩子還是去找別人吧。」

熟悉的低沉嗓音響起的同時日向撞上了那人的胸膛,肩膀也被一隻手攬住了。

狛枝把日向攬進懷裡,面帶一貫微笑望著那群顯然受到了驚嚇的女孩子。雖然說出口的話還是帶有一絲貶意,笑得瞇起的眼裡充滿威脅性的眼神卻不是那麼回事。

剛剛還嘰嘰喳喳地像麻雀一般圍著日向的女孩子看見這幕悻悻然解散了。看見她們離開,狛枝也鬆了手。

「連這樣的狀況都不懂怎麼拒絕,濫好人當過頭了吧?」

稍稍整理了下衣領,狛枝轉身就要離開,卻突然被日向拉住西裝袖子。他回頭看著日向。

「……謝謝你,狛枝。」

日向用真誠的眼神回視。

「很多事情都是,謝謝了。」

「……明明只是個預備學科,對於別人的幫助接受就好了。」

狛枝像是觸電一般迅速回過頭看著前方,收回手快步離去。

日向又被留在原地了。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樣只能呆愣著目送對方。

但是這次有一點不同。

……總覺得跟狛枝的距離,比想像中近?

這樣想著,日向笑著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END.

我才不會說我只是想聽狛枝霸氣地說標題那句話。(你

對不起竹子我拖了這麼久嗚嗚嗚嗚嗚(跪

感謝我的副隊,新的一歲也一起安慰大家吧w

還有期待看更多竹子的糧Www(不能笑. jpg)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