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草餅群百人賀

在緩慢行進著的電車裡,穿著厚重冬衣的人們身體隨著車廂的律動左右搖晃,你坐在座椅上用手撐著頭,黑色圍巾取下來平擺在腿上,雙目平靜而百無聊賴地望著車窗外。橘紅色的、圓滾滾的夕陽正慢慢隱沒在遙遠的地平線那端,周遭的天空染上一片絢麗的霓彩,美得虛幻。

不知怎地,看見那樣的景色,你莫名想起你的目的地——以及你接下來要去見的人。

果然只要提到他,第一個浮現腦中的總是對方頭上那撮指標性的呆毛,那樣神奇的髮型早已被身邊的人吐槽了無數次。

但是不管怎麼說,他可是你的戀人啊,無論他有什麼樣特殊的地方,對你來說都應當是惹人喜愛的才是;更進一步地說,他身上一定有吸引你去喜歡的、充滿希望的特點。

——那麼,到底是什麼使自己喜歡上他的呢?

反正也是打發無聊的乘車時間,你開始思考起這個你幾乎沒細想過的問題。

雖然現在你和他都有了工作,但你還是記得他學生時代的身份——預備學科。平凡、沒有才能、毫無希望。每日汲汲營營但和希望的距離依舊遙遠,最終選擇了出賣自己的腦袋和身體換取成為希望的機會。固執而且近乎瘋狂。這倒是和你有些相似,但是你認為這件事不能歸類在優點的部分。

難不成是長相?稍顯稚氣未脫的娃娃臉、微微上揚的眼尾、深琥珀色和赤紅色的眼瞳。外表英氣中帶點可愛,非常耐看,但似乎稱不上是驚為天人的帥氣。

綜合前言,他就只是個稍微長得好看一些、有著異於常人執著的預備學科。

電車慢慢前駛,你的思緒還在原地打轉。越來越弄不明白他到底是哪裡吸引著你,當然,你並不是在質疑自己對他的愛。

再重新來一次吧。試著跳脫被偏見限制的框架,你重新開始在腦中列舉出他的優點。

閉上眼睛,浮現腦中的是他的笑容。

上揚的嘴角弧度盛滿陽光的溫暖氣息,真摯的眼神裡彷彿看得見萬千星辰閃爍,看見他的笑總使你忍不住跟著微笑。聲音也非常好聽,清澈明亮又不刺耳,他說的每一句話都宛若能夠直擊人心。

在你的認知裡,他是擅長照顧人的。或許偶爾看上去有些彆扭,但是他的動作和言語無一不顯示著他的溫柔。

他有弱點,但是他不會放任自己被那些弱點擊倒,而是堅強地面對。他用這樣的堅強帶領大家走向未來。

他可靠、堅毅、善良。
他是可愛的。
他——

仔細思考起來,才發現你貧瘠的言語能力已經快要不足以形容他的好了。一邊走出收票口,一邊慢慢整理著一口氣如泉湧出的有關他的種種,一直到搭上手扶梯你都還無法從毛線球一般的思緒中抽離。

「啊,在這裡!」

聽見熟悉的聲音,你抬頭望去,果然看見他站在電扶梯旁。夕陽早就西落,冬天的夜晚寒風刺骨,冷得叫人發顫。他一看見你,就抽出了原本放在大衣口袋裡的手,放在唇邊呼了幾口熱氣後握住你冰涼的手。源源不斷的暖意在手心和手心間傳遞,從簡單的牽手轉為十指緊扣,他笑著看向你。

「這樣就不冷了吧?」

在你眼中,那個笑容使天上的星群相形失色。

你突然覺得剛剛在電車上胡思亂想許久的自己簡直蠢得不行。

緊緊回扣住他溫熱的手,再用一個同等的笑容回覆他。

你們笑著交談,走進了冬夜的細雪裡。

——————————————————————

一開始是想寫狛日沒錯,後來覺得讓大家把自己代入和日向君約會好像更好(?)所以請不要客氣,盡情腦補吧ww(喂

恭喜草餅群一百人啦!當初我進群的時候還不到二十個人的XDD我也可以算是元老級人物了……?(並不是

現在想想,突然好想擁抱當初那個鼓起勇氣按下加群請求的自己啊。

老實說在兩個月前,我的精神和心理狀態都不是很好x要是那時沒有加入草餅群的話,說不定我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開心的笑,催糧的同時也努力的為大家產糧了呢。在群裡待了兩個月,幾乎把大家當成我的精神支柱了XDD

不管是和大家一起搞事、連麥還是日創(#),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打從心底覺得開心。雖然我常常被坑被騙還到處犯蠢(?),還是很珍惜和大家相處的時光2333

……喜歡大家,喜歡日向君!一想到我們這些原本可能一輩子也不會碰上的人是因為日向君而聯繫在一起,就又更喜歡日向君了!我覺得我這種亂七八糟的文筆根本描述不出他所有的好……www

當然也要感謝紅豆豆辛苦地擔任群主管理和辦活動XD期待紅豆豆的車~(靠

那麼就這樣,希望以後也可以和大家一直開開心心地花式日創wwwww(誤

评论(3)
热度(22)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