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狛日《同業競爭?不,今晚我們只調情。》

▶給我最稱職最棒的安慰大隊宣傳部 @妖の言 !對不起我拖了這麼久……都不敢說是生賀了……(。)但是隊長還是愛你的(?
▷調酒師兼客人枝x調酒師創,架空,設定十分不嚴謹,大寫OOC。言我們就圖個好像很帥氣的感覺就好……?(不存在的
▶抱歉我又拿酒精來唬弄人了(?)調酒的含義最後會補充說明,結尾附贈破壞所有文藝氣氛的小後續。(#

————————————————————————

昏黃中散發微微暖意的燈光配上自懷舊的黑膠唱片中流瀉而出的爵士樂,異國女歌手的渾厚魅惑嗓音為氣氛增添幾分神秘。琥珀色的、透明的、靛藍色的,各式看上去優雅中帶著禁忌感的玻璃瓶罐被細心羅列在吧檯內厚重的木製櫥櫃中,每一只酒瓶都各有華麗的外型,裡頭的酒液在淡金色燈具的照射下閃爍虹彩一般絢麗奪目的光芒。

靈巧的手擦拭著高腳酒杯,迅速但不馬虎的動作十分嫻熟,平凡的玻璃轉瞬變得像是寶石水晶一般璀璨透亮。日向創把酒杯和拭布放在漆黑冰冷的石質檯面一角,就著明亮清潔的平面上頭微弱的反光整理了下儀容。此時已是午夜,一般酒吧中應該還是高朋滿座的,但是這間小店客人並不是很多,大部分會上門的也都是熟客或認識的人。日向學生時期的友人左右田便是一例,偶而會在周五夜晚上門一邊喝酒一邊和身為調酒師的日向閒聊近況。雖然生意說不上好,這樣悠閒的生活倒也不讓人討厭。

但是最近這間小小的酒吧多了一位令人在意的客人。

牆上時鐘的分針沉默地移動,接著熟悉的一切像是早已安排好的一般發生。沉甸甸的木門被推開,漆黑的夜從門縫中一絲一縷飄進,隨即又被店裡暖黃的燈光撲散。微鏽鈴鐺的響聲有些悶悶的。叮噹聲停止後,站在門前的人面帶微笑,從容不迫走向日向所在的吧檯。

全套象徵嚴謹的黑西裝,襯衫領口的扣子卻沒有扣上,領帶也沒有繫緊,外頭套著一件有階梯狀下擺的深綠色風衣外套。看上去就是剛結束工作的樣子,整個人散發一種慵懶放鬆的感覺。

拜過去一週經驗所賜,日向甚至不需要看手錶就知道現在時間是午夜十二點半。他拿出了標準的營業微笑招呼那人。

「今天也是一樣嗎?」

「是,麻煩了。」

似是對於自己的問題感到驚喜,對方也回以一個淡淡的笑容。吧檯上吊燈的金黃色燈光灑落,他的微笑弧度便像是盛滿了淺金色的光。滿溢的光與影描繪出臉部和五官的輪廓,一頭櫻白色的、有些長的髮紮成馬尾,上頭籠著一層金塵。

日向不得不承認面前的男人有一張帥氣的臉,但是這無法解釋那個人總是在相同的時間光顧;坐在相同的位置;點相同的酒的理由。

——一如既往的Black velvet。

照著早已嫻熟於心的酒譜開始俐落動作,心緒卻是斬不斷的疑惑。黑啤酒和香檳依完美比例同時倒進高腳杯裡,黑褐色的夜空中有香檳金的星屑浮浮沉沉。漸層的美。

他謹慎地把酒杯推向對方面前,看著那人托起玻璃杯對著燈光端詳,隨後輕啜一口。

「……非常棒。真不愧是專業的調酒師啊。」

「您不嫌棄真是太好了。」

忐忑不安地堵在胸口的呼吸終於回歸順暢,日向點頭致意後背過身整理器具,卻感覺對方的視線牢牢釘在他身上。

這不是男人第一次這樣做,事實上每一次上門那人都會仔細打量自己。雖然不是明目張膽的對視,也足夠加深日向的疑問了。難道是服儀不整嗎?白色襯衫鈕扣扣得嚴嚴實實,下擺也有好好紮進黑色西褲裡,背心外套和才剛調整過的領帶更不可能是問題。

累積一星期的大哉問越想越不能理解,日向心一橫,決定直接開口詢問。他回過身去靠近吧檯,小心翼翼發問。

「那個……請問我身上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

日向指指自己,一臉苦笑。對方的表情似乎也僵住幾秒,但很快便找回原本從容的神情。

「果然我的視線讓日向君不舒服了嗎?真是抱歉,像我這樣不懂顧慮別人的垃圾只會給人添麻煩呢。」
「您不用那麼在意……呃、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男人輕笑著點點自己的左胸前,日向這才想起名牌的存在。「擅自用日向君來稱呼了。其實盯著日向君看也沒什麼原因——」他話鋒一轉,聲線驟然壓低,手肘撐在桌面上傾身向前,緩緩道出日向意料之外的話語。

「只是因為,日向君的長相和身材是我喜歡的類型。」

見日向怔住,對方又若無其事地伸手指向日向的領口。

「而且,像你這樣襯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顆的調酒師在酒吧很少見哦。」

一時之間還在驚嚇狀態的日向也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於是他有些僵硬地轉移話題。

「這樣啊……今、今天的第二杯也和之前一樣就好嗎?」
「嗯……今天給我長島冰茶吧。」
「好的,請稍等。」

日向有些意外。平常都點Martini的人竟然會對加有可樂的長島冰茶有興趣?不過也不干自己的事就是了。他再次著手開始預備調製調酒,卻聽見吧檯的高腳椅移動的聲音,接著那男人就走進吧檯裡來了。

「咦、不好意思這裡您不能進來——」

「——抱歉,借用一下。」

對方不由分說打斷日向的話,硬是擠開人站到流理台前。他挽起襯衫袖子,毫不猶豫地挑出所需的酒。琴酒、伏特加、龍舌蘭,還有白橙皮酒和檸檬汁。男人迅速量出需要的份量,俐落地倒進雪克杯裡再放入冰塊搖勻。標準而且不失華麗感的動作讓日向看得目瞪口呆。酒液輕盈地落入杯中,再從上方倒入可樂稍加攪拌,最後放上檸檬片。一杯堪稱完美的Long island ice tea被小心翼翼端到日向身旁的檯面上。

「這杯就當是我送給日向君的吧。」

對方笑著擺擺手,又逕自回到位置上。他抽出幾張紙鈔壓在玻璃杯下,拿起掛著的外套就離開了。日向甚至來不及向他點頭致謝或是道別,那人便隱沒在門外的夜色裡。他伸手去拿對方墊在杯子下的錢,發現一張象牙白色的厚紙卡夾在紙鈔中。那是一張名片。

「狛枝凪斗……唔—調酒師?!」

沒想到是同行。

得知這驚人的事實後日向近似於發呆地盯著那杯茶色的調酒。長島冰茶正是因為它沒有使用紅茶卻能呈現出漂亮的茶褐色得名,而吧檯上對方調製的那杯酒的確有著無可挑剔的色澤。抱著混有好奇和不服輸的競爭心理,日向謹慎地拿起酒杯啜飲一口。

然後他握緊杯頸垂下頭,另一隻手掩住自己漲得通紅的臉。

「……可惡……!」

竟然連味道都是無可挑剔。雖然裡面放了不少烈酒,入喉時卻意外順口,連受過專業訓練的日向都自嘆不如。不過滿臉通紅的原因並不僅止於此。待他想起這款調酒背後的暗示*後更是有些害怕起再次見到對方的時候來臨。

日向創,今年24歲,第一次感覺客人的存在在各種意義上都對自己充滿威脅性。

End.

*因為長島冰茶的酒精濃度很高,容易喝醉但又不易警覺,是著名的失身酒,所以據說男方在酒吧點長島冰茶送給對象,有「我想帶你回家」的意思。((

雖然感覺我很懂,但其實都是查資料查來的ww(。)

還是祝言天天都像過生日一樣快樂!然後我要開始還點文債了2333

——————並沒有什麼意義的後續——————

「喔——居然還是同行啊。」

「嗯……。」

狛枝凪斗後腳才剛踏出店門不久,左右田前腳就踏進店裡來了。他看著日向奇怪的樣子開口關心,日向也一五一十地把剛剛發生的事都告訴了他。幾杯酒入腹,左右田臉上也浮現紅暈,他看見日向還是死盯著那杯罪惡的長島冰茶,便晃著手中的酒杯用微醺的語氣開口。

「怎麼,日向你該不會是在考慮他吧?沒想到你……不過老實說我剛剛看那傢伙長得還挺不錯的,你要是真的喜歡的話,接受好像也不虧啊?」

「……左右田,你喝多了。」

這已經超越了「我把你當朋友,你卻只想睡我」的問題,雖然如今日向無法分析究竟是左右田想睡他比較可怕,還是狛枝想睡他比較可怕。

所以,好樣的左右田。我把你當朋友,你卻他媽想讓別人睡我。
日向看著繼續喝酒動作的左右田,默默考慮起友盡的可能性。

评论(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