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狛日《溫暖三十題》

▶安全壓線的聖誕賀文,大家聖誕快樂!

▷真.超高校級的OOC.OOC.OOC,第19題的OOC救不回來……orz以及為了配合題目,時間線和設定非常跳躍,同時可能有愛島白枝和未來機關和動畫ED後的背景……多多包容(。)無法接受者請務必儘速離開!

▶個人認為很甜,正在為甜腦做復健的我會努力讓大家感受到溫暖和甜到吐的(不

▷邏輯和理性思考都被作者拿去寫高中數學了,在本文不存在的(靠

 

 ——————————分隔線———————————

 

01.一杯可樂,兩支吸管

 

當獨自去覓食的日向右手拿著漢堡,左手拿著一杯插有兩支吸管的可樂,穿過遊樂園裡的重重人群走回戶外的洋傘區時,狛枝詫異地看他。

「那個吸管是怎麼回事?」

「只是覺得或許你也會想喝,就順手拿了兩支啦。」

日向含住其中一支吸管大口喝著。吞嚥下碳酸飲料後滿足地嘆口氣,把杯子推向了婉拒和他分享漢堡的狛枝。其實平常狛枝並不太喝這類充滿二氧化碳的飲料,此時他卻盯著水珠凝結的紙杯外層,含住另一支吸管慢條斯理地吸了一口。一路衝上鼻腔的嗆辣和氣泡在味蕾上跳動的感覺過於刺激。狛枝抬頭看了日向一眼,後者正專心咀嚼口中食物,顯然沒有時間搭理他。

於是狛枝默默把杯子轉向,改為咬住日向剛剛用的那支吸管。

他覺得這可能是他喝過數一數二好喝且難忘的可樂了。

 

02.睡著的貓和他

 

難得比日向晚結束工作的狛枝打開房門,看到的就是這樣平和的景象。日向蜷縮著身體躺在雙人床上的左側,那是他一貫的位置,而他們的貓也蜷在日向的臂彎中一併陷入沉眠。狛枝放下手上的公事包,拿起床頭桌上對方留下的紙條。顯然是等得太久忍不住睡著了。看見對方連被子也沒蓋,他便伸手打算拉起被子替人掖好。突然間日向原本平穩的呼吸頓了幾下,還微微皺起眉,嚇得狛枝的手僵在半空中。

「唔……狛枝……。」

日向把懷中的貓抱得更緊,蹭了幾下貓咪柔軟的毛皮後舒展眉心,模模糊糊地呢喃後又沉回夢鄉。

狛枝凪斗發現他從未如此嫉妒一隻貓科動物。

 

03.遲到五分鐘

 

一定是又發生什麼意外的不幸了吧。照那傢伙的才能來看。

站在人來人往大街上的日向看著手錶,指針距離約定的時間已經走過了六個五分鐘,且還在繼續移動。一分一秒流逝的時間讓擔憂和焦躁慢慢浮上心頭,他甚至萌生了直接殺到對方家裡去的念頭。但就在他準備動身的時候一隻手拍了拍他的肩,日向才轉過身去嘴裡就被塞進了一塊圓滾滾飄著艾草香的草餅。

「抱歉,讓日向君等了這麼久。果然百年老店就是不一樣啊,連排隊人潮都是出乎意料的多,雖然像我這樣的人做出的計畫根本不可靠,還是太不幸了呢。」

狛枝晃了晃手上的紙袋,擺擺手歉笑著道歉。

「我們走吧?」

「嗯、嗯……」

日向囫圇咬了幾下就把草餅吞下肚,聽見狛枝的問題才回過神。此刻他的腦中餘下的只有一個想法。

——可惡,為什麼比平常還要好吃啊。

 

04.撩起瀏海後落於額上的親吻

 

日向猶豫著。

他看向似乎是因為過於疲倦而趴在桌上熟睡的狛枝,左思右想還是撥開前額的碎髮落下一吻。

「好好休息吧、唔——?!」

中計了,這傢伙居然在裝睡嗎。

唇反過來被對方叼住時日向終於理解為什麼狛枝曾說自己有時單純過頭了。

 

05.床單要綠色還是藍色?

 

狛枝毫不猶豫地選了綠色。

「不止外套,連床單都是,你真的很喜歡綠色啊。」

日向看著滿床的枯草綠,而狛枝看著日向枯草色的眼睛。

「是啊,綠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06.領帶歪了

 

「連領帶都亂七八糟的是怎麼回事?就算加班也不能邋遢成這樣吧?前預備學科的日向君難道不會打領帶?」

「有什麼資格說我,你自己不也一樣嗎?領帶的結歪了啊?」

「……這裡還有人在啊喂!秀恩愛回家去秀!照顧一下單身狗行不行啊!」

左右田隔著辦公桌看著靠得極近,面對面互相調整領帶的兩人,試圖刷自己的存在感。

死都不想再和這對夫夫同一間辦公室了。

 

07.「我忘了拿浴巾」

 

「抱歉、狛枝,幫我拿一下放在櫃子裡的那條浴巾好嗎?」

「來了。」

「謝——等等、只是遞個浴巾你為什麼要進來?!喂!」

 

08.早安吻

 

為什麼一開始明明只是一個印在臉頰上、十分簡單的吻,最後會演變成自己被壓在床上和狛枝唇舌交纏到呼吸紊亂的地步啊?!

「……早安啊,日向君,今天的早晨也是充滿希望呢。」

「……早安個鬼啦!」

 

09.永不忘的手機號碼

 

「那個,有沒有人知道日向君的手機——」

狛枝流暢地背出一段數字回應苗木的問題,毫無停頓且氣都不喘一下。察覺辦公室裡所有人的視線都投向他,狛枝露出一貫帶有自貶意味的笑。

「就算是我這樣的渣滓垃圾,要記起日向君的手機號碼也還是遊刃有餘的。相信對於身為『希望』的苗木君來說也不困難吧?」

聲音驟然轉低。

「不過,要是有別人也把日向君的電話號碼記起來,對我來說有點困擾呢……。」

「……我明白了。謝謝,狛枝君。」

「能幫上苗木君的忙是我的榮幸。」

是不是莫名其妙被秀了一臉還被威脅了啊?苗木關上辦公室玻璃門的同時這樣想著。

 

10.不得已的大掃除

 

忙得要死的兩人一年一次難得的大掃除。雖然家裡不很髒亂,迎接新年的年終掃除還是要應應景的。

「……你還是去沙發上待著,我來處理就好。拜託了,狛枝。」

日向雙手叉腰,苦惱地看著因為狛枝才能而越掃越亂,一片狼籍的廚房。

所以說這傢伙的掃除技能呢!難道太久沒用還會退化的嗎!

 

11.「猜猜我是誰?」

 

「猜猜我是誰——?」

明顯有些醉了的日向雙頰泛紅,露出少有的燦爛笑容用手遮住狛枝的雙眼。

「……日向君,不要玩了,我們該回去了。」

「可是大家都還在啊——?再待一下就好?」日向眨了眨視線有些模糊的雙眼。

這種喝醉後突然變得這麼可愛的生物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

不由分說地牽著感覺起來有點不甘願的日向,狛枝向眾人打過招呼後便先行從未來機關的年終慶祝會上離開。

以後絕對不能再讓左右田和九頭龍那群人灌日向喝酒了。狛枝默默做出這樣的決定。

 

12.路燈下親吻的影子

 

「日向君你也真是……就不能有點自知之明嗎?明明酒量只是普通程度,為什麼不拒絕左右田君他們啊?」

月光和路燈同時灑下的路上,兩個人影並肩緩緩前行,路面上烏黑的影子隨著步伐的節奏晃動。他們在剛剛的宴會上都喝了酒,但狛枝酒量不錯,在宴會上也沒有太多人拿酒杯逼著他喝,所以他並沒有喝醉;反觀日向雙頰緋紅,雖然還不到爛醉的程度但也有點搖搖晃晃的走不穩了。狛枝只得牽著日向的手避免他重心不穩跌倒。

「狛枝……你在生氣?」日向偏著頭疑惑地問,似是稍稍思考過後短暫地吻了一下狛枝的左頰。

「抱歉……?」

影子在方才的重疊後又一次幾近融合為一。唯有昏黃的路燈見證兩人之間的距離漸漸變短後成為負數的過程。

 

13.十指交扣

 

於是十指緊扣的兩人在路燈的陪伴下一路走回他們的愛巢。

 

14.二重奏

 

「那、那個……能請問一下日向さん和狛枝さん的請假原因嗎……?啊,該不會是一起去度蜜月之類的……?」

「那是不對的哦?」

「那是不對的!」

「嗚、嗚咿咿咿、對不起……對不起!我、我不應該隨便做出沒有禮貌的猜測的……如、如果脫衣服的話可、可以原諒我嗎?真的非常抱歉!」

正好路過的苗木看著哭泣的罪木和慌忙安慰她的兩人捂著自己的嘴苦笑。

好險好險,剛剛差一點就下意識跟著喊出台詞了。

 

15.哭泣時覆上眼的手

 

「哎呀,哭了呢。別哭嘛日向君,我會心疼的哦?」

狛枝撫上那雙濕潤的眼睛,摩挲著對方細碎顫動的睫毛溫柔抹去淚水,換來日向破碎的抗議。

「嗚、你以為、是誰害的啊……哈、嗯……」

 

16.小地震時的緊緊相擁

 

發現只是單純的地震後兩人放開對方笑了起來。

「我還以為是絕望殘黨放了炸彈,打算炸大樓啊。」日向開玩笑似地說。

「我也是這樣想的,很有可能不是嗎?」狛枝附和。

沉默降臨。

這是個不平靜的世界,他們心照不宣。絕望帶來的後遺症還在四處流竄,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從來沒人知道。

——但至少他們到最後都擁有彼此,那就足矣。

 

17.親手剪髮

 

日向右手拿著剪刀,左手握著一撮失手多剪下來的淺櫻色頭髮,全身冒著冷汗。

「怎麼了?」

察覺到動作停頓,狛枝轉頭看著日向。

「沒、沒事……」

如果在他罵自己預備學科的時候不提出反論,狛枝會不會比較不生氣?

日向自暴自棄地想。

 

18.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狛枝。」

日向伸出手把躺在發出綠光的營養艙內的狛枝拉起,臉上的笑容溫柔似水四處漫溢。

「……嗯,我回來了。」

 

19.偶爾蹦出的粗口

 

「唔、靠好痛……」

「沒事嗎……咦?原來狛枝你會這樣說話嗎?真稀奇啊。」

狛枝揉著不慎被櫃子門夾到的手指,對上日向詫異的目光時若無其事地笑了笑。

「哎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被日向君聽到這樣粗俗的話真是非常抱歉。不過——」

他抓住日向正打算查看自己傷勢的手,使勁把對方拉向自己。頭靠在日向肩上,狛枝貼著他的耳邊壓低聲音輕語。

「這樣的粗話,日向君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吧——」

「——比如『操死你哦』之類的?」

「唔?!……可惡——」

「痛——!」

 

20.只有一間單人房

 

旅館的櫃檯人員臉上寫滿歉意。

「我覺得完全沒問題喔?況且現在都這麼晚了,反正只是一個晚上而已,忍耐一下,兩個人疊在一起也——」

「狛枝,你睡地板或者我睡地板,其他想都別想。」

 

21.在原地等待

 

「我過去看看狀況,狛枝你就先待在原地等吧。」

「日向君再怎麼自信也要有個限度吧?不要想著把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啊?別太任性了。」

「任性的人是你吧!明明知道自己的才能很容易造成危險,為什麼還要勉強啊?」

「所以我說預備學科的死腦筋真是——」

「——夠了!你們都他媽閉嘴乖乖待在原地,老子出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

忍無可忍的九頭龍大吼著,怒氣沖沖走出三人的藏身之處,往似乎是絕望殘黨的騷動處前進。

搞什麼,這兩個人把我當空氣啊?!

 

22.視頻通話中熟悉的笑容

 

「呃、狛枝……我們的辦公桌其實是面對面的對吧?」

「沒錯哦。」

「……那為什麼還要開視頻通話啊!」

「可是被隔板和一堆資料擋住了看不見日向君的臉啊?這樣我的工作速率會慢下來的喔?」

「不,反了吧,這樣反而才會變慢吧?!」

看著樂此不疲完全沒打算關掉視訊的兩為前輩,苗木也只能忽視。

還是幫忙隱瞞吧……要是被十神君知道就完了。

 

23.Yes,I do

 

「日向君,我們玩個遊戲吧?」

「哈啊?遊戲……?突然之間做什麼啊……」

「接下來我會用英文問問題,日向君也只能用英文回答喔。——那麼遊戲開始。」

「喂、喂!你難道忘了我的英文——」

“ Do you like grass cakes? ”

完全不給反論的餘地,狛枝自顧自開始發問,日向只得硬著頭皮回答。

“ Yes, I do...? ”

“ Great. Next question. Do you like sunny days? ”

“...Yes, I do? ”

“Excellent. Next ques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

什麼嘛,原來都是簡單的是非問句,只要回答yes或no就好了嗎?日向終於感覺到對英文的自信。

“ Do you take Komaeda Nagito for yourlawful wedded husband, to live together for all your lifetime? ”

“Yes...yes, I do...? ”

除了狛枝的名字之外幾乎聽不懂的日向愣在原地許久,最終破罐破摔地給了答案。

狛枝滿臉計謀得逞的笑裡透著一絲幸福,他牽起日向的手把一只簡單的銀戒指套進他的左手無名指。

「答應了就不能反悔哦?就算是日向君應該也明白悔婚的嚴重性吧?」

 

24.握著手機時轉身看見

 

「所以狛枝你沒辦法回來過聖誕節了?」

「看來還要幾天工作才能結束呢,抱歉。」

「不需要道歉啦。倒是小心一點,不要又因為不幸什麼的牽扯到旁人了。」

正站在玄關附近和狛枝講電話的日向悄悄在心中嘆了口氣。雖然說聖誕節並不是日本的傳統節慶,不回來慶祝其實也沒關係。但是看著身邊不管是熟人或陌生人都洋溢著過節氣氛,大街上也點綴了許多燈飾,黑夜明亮得像是白晝,聖誕歌曲從店家半開的門裡飄出。

——果然還是會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人陪著過聖誕節啊。

「啊咧,日向君該不會是想念我了吧?」狛枝戲謔地說。他可以想像電話那頭的人現在的表情,大概會繃著一張臉倔強地說你想太多了,怎麼可能啊這類的話。

但他沒預料到的是此時一陣沉默在兩人間流動。

「日向君……?」

「……聖誕節快樂。快點回來吧,狛枝。」

模糊的聲音藉由手機音孔傳來,雖然微弱但狛枝很確定自己沒有聽錯。

「……吶,日向君,回頭看一下。」

「咦……?」

玄關門慢慢打開,一手拎著禮物一手拿著手機,身旁還有一只行李箱的狛枝就站在門口笑著擺手。

對此刻的日向來說,他看起來就像真正的聖誕老人。

「雖然早了幾天,不過沒關係吧?」

「Merry Christmas.」

 

25.海灣吻痕

 

海風迎面吹來,海水和沙的味道不容人拒絕地充滿全身。目送苗木等人搭船離去的兩人此刻正站在賈巴沃克島的港口眺望大海,衣擺隨著空氣的流動飄揚。

「又過了一個月呢。」

「是啊。」

重複過無數次的對話說久了就漸漸失去一開始的惆悵感了。這次苗木也依然沒有帶來好消息。77屆一行人沒有得到調往總部的指令,因此必須繼續待在賈巴沃克分部。

「你想離開嗎,狛枝。」「我?我怎麼樣都不重要吧?只要待在可以看見希望的地方就好了。」狛枝聳聳肩,把目光投向日向。

「你呢,日向君。你又是怎麼想的?事實上你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吧,雖然以前是個預備學科,現在也成為大家的中心了呢。」

日向保持沉默,但狛枝也不急著得到答案。兩人就只是這樣聽著海浪拍上沙灘的聲響。

「……我當然希望可以離開啊。」日向直視著彷彿能把人吸進去的湛藍大海。「想要和大家一起離開,到外面的世界去。僅僅待在這裡駐足不前,是什麼也做不到的。」

「嗤、看來不只身分,連膽量也變得更大了啊?不過,如果那是日向君的『希望』的話,我會支持日向君的喔?」

似是戲謔而又認真的語氣意外讓日向感動起來,他側過頭去笑得瞇起了眼。碧海藍天,陽光燦爛,日向的笑顏更加耀眼。狛枝拉起日向的手,在麥芽白的手臂內側留下一個淺淺的粉紅吻痕。

一起去創造未來吧。

 

26.翻閱過去的相冊

 

是平安夜。

興許是一時興起,在開著空調溫度舒適的客廳裡,兩人窩在沙發上鑑賞似地翻著日向過去的相冊。小日向有著太陽一樣的笑容,面對鏡頭擺出直率的勝利手勢。

「話說,狛枝小時候長什麼樣子啊?我也想看看。」

「我沒有小時候的相冊這類東西呢。」狛枝輕描淡寫地說。日向知道他的意思,一時之間感覺自己說錯了話,於是安靜下來。

「啊哈哈,不可燃垃圾小時候就是不可燃垃圾的樣子吧?日向君不用太在——」

「——那就從現在開始拍吧。」

「咦?」

「從現在開始累積照片,把小時候的份也一起補回來,做成一本相簿就好了吧?」

看著日向的微笑,狛枝難得怔在原地。

——啊啊,太陽長大後果然也還是太陽呢。

 

27.雨後日光下的河

 

沉悶的空氣被雨水洗刷過後變得更加清新,河面波光粼粼,反射回來的陽光和鑽石折射出的七彩光芒如出一轍,亮眼但不擾人。

擾人的大概是拿員工旅遊當藉口玩起打水仗的77期生。

「唔哇!」

「啊哈哈,就算是我這樣社會底層的廢物偶爾也是有想要獲勝的心情呢。」

「加油啊狛枝!我們這隊只剩下你了!」

「可惡……根本無法靠近狛枝那傢伙啊……!日向!靠你了我的心之友!」

「什、什麼?!……嘖、好吧,上就上!看我的——」

「啊啊,下一個是日向君嗎?這次不會放水了喔?——唔?!」

或許是狛枝的幸運作祟,踩著水一路跑去的日向在快要碰到對方前絆了一下,整個人撞過去。不只是撞倒了人,還壓在對方身上。

「呃、嗯……抱歉……?咦?這樣算我贏了嗎!」

「……日向君,能先別動嗎?有點危險喔。」

——散了散了,要避嫌。

77期生非常默契地一齊從河裡爬上岸邊。

 

28.帶你遠行

 

「這次未來機關給的假還滿長的啊,要不要出去旅遊?」

「還是不了吧,要是又發生空難或船難或車禍什麼的,失去了日向君我會悲傷難過到準備自殺的地步喔?啊,不過也有很大的機率死不了呢,那就慢慢折磨自己忍受生不如死的痛苦來贖罪好像也很不錯——」

「絕對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遇見我已經是最大的不幸了不是嗎?就算死了也不會留你一個人的。我去訂機票了,嗯……去丹麥怎麼樣?」

「……這麼溫柔是犯規的吧,日向君。」

 

29.相隔兩地的長途電話

「狛枝!不要在這種時間打來啊喂!」

「一點也不奇怪吧?我可是有算好時差才打電話的喔。」

這句話讓日向狠狠噎了一下。的確,狛枝打過來的時間沒有問題。但自己剛才慌忙從浴室裡抓了一條浴巾就跑出來接響個不行的電話也是事實。

「咦,日向君……剛剛該不會是在洗澡?」

「……我等一下再回撥。」

「我不在意喔,就算日向君直接把電話帶進浴室裡也完全沒問題。不如說我會很愉——喂、喂?日向君?」

 

30.百年後用時間見證

 

「等我們兩個都離開這個世界之後,就把墓碑立在賈巴沃克島怎麼樣?」

「日向君和我不可能同時死去的吧?我們是無法永遠待在一起的啊?」

「那也沒關係吧。誰先離開,誰就要好好的在另一個世界等對方啊?只要把墓碑立在一起,就算過了幾百年都會存在不是嗎?」

儘管無法看透彼此的想法,但是他們相信對方腦中都浮現了平靜的草原上安穩地並肩立著兩塊石碑的景象。不管過了多久,都會屹立不搖地存在。就算是一前一後前往未知的死後世界,也一定可以輕易找到彼此。

軀體或許不能永存,但是愛可以。

一百年以後時間將能見證一切。

 

—————————————————————————

 

感謝一路忍受各種OOC、亂七八糟時間線、亂七八糟設定看到這裡的大家,我愛你們😭還有我相信大家都懂15題的兩人在做什麼不可描述的事吧www(。)

總之我大概暫時從抑鬱期走出來了,一個字都寫不出來的感覺很痛苦,雖然不能保證今後的狀況,不過會努力的!況且我還有一把大刀沒寫完呢(靠住手

最後,如果有任何覺得不妥當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會努力去修正。不過lof總是吃我排版我也好絕望......其實除了是太久沒動筆外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加進步,這樣大家才有更好的糧可以吃!(沒人要啦

我還愛著日向君,我還可以再戰十年(誤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评论(15)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