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Hello 2018

各位新年好呀。

以下基本上是我的話嘮屬性大爆炸,一點也不想知道的您可以直接滑到最後去看新年祝福了233(那也沒人要啦


剛剛看著落地窗外遠處的101大樓跨年煙火發呆時,突然想起了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的事。

那個時候也是像現在這樣握著手機,只披了一件薄外套,光腳踩在冰涼的客廳磁磚地上,樂此不疲地來回比對著陽台外的煙火和電視轉播上的是不是一模一樣。

寒意一路從腳掌往上竄至全身,客廳裡一盞燈都沒開,只有電視液晶螢幕的LED燈和玻璃窗外曇花一現的花火照亮側臉。

夜空裡沒有星星,明亮刺目的煙火把周遭的雲染上了相同的色彩。抱著「把它當流星也好」這樣的心態,我悄悄許下了類似新年新希望這樣老套的東西。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過得越來越好;希望讓一切都保持在現在這樣幸福的狀況裡;想要在一年後看見更好更棒的自己。

「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朱自清寫得真好,總之一年就這樣逝去了。

為什麼呢?才不過一年而已,我就已經失去了想把煙花當成流星許願的童心。這中間到底經歷什麼早已成為無法用言語完整描述的朦朧回憶了。

願望當然沒有實現。

當然這一年也發生了很多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喜悅的事、驚喜的事、幸福的事。進了彈丸坑,喜歡上日向君和狛日,認識了好多朋友,過得真的很開心。希望以後也可以和大家一直這麼要好,謝謝每一個喜歡我的人。我也還會喜歡日向君很久很久的......不出意外的話。

於是今年,依然看著煙火,我決定試著再相信一次。不過這次不再給自己立下奇怪的反向旗,也不許下相同的願望了。

每一年每一年都許一樣的願望,不就是代表它沒有實現過嗎?那太令人痛苦了。


——明日も平和な日であ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

只願明日也是平和的一日。


除了是給我自己的願望,也是偷偷祝福大家吧……?(醒醒沒人想要

那麼,一輩子只有一次的2018年,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也感謝大家支持至今。

祝大家新年快樂。

農曆年……我沒話講了啦2333(喂


评论(10)
热度(8)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