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狛日《計画通り》

▶未來機關paro,是異色瞳的日向。

▷開學前最後向大家訣別(?)對不起我又失蹤了一個多月,粉絲沒有掉光簡直萬幸orz

▶復健,是復健。劇情和文筆都已經大退步了,沒有邏輯再加上爛尾,大家當作一場鬧劇看看就好……。掉粉預定了2333

——————————————————

日向創已經有點記不清,自己究竟怎麼了。只有鈍痛感依舊清晰的烙印在後腦勺的那個地方,他勉勉強強的找穩重心支起自己的身體,用眼睛粗略的掃視了一下四周后發現與原本的記憶中自己該待在的地方完全不一樣。該待在自己的獨立辦公室才是...為什麼眨眼就來到了一個陌生環境里。百思不得其解的日向創打算抬腳下床一探究竟,卻在同一時刻被一個面色極差的白髮青年推門而入的動作打斷。

「預備學科起來了啊?看起來睡得很舒服嘛。」

日向創嚇得連伸出的腳也停在半空中,保持著一種僵硬的姿勢看著自己的同事。「咦、狛、狛枝..?」

「還叫得出我的名字,看來腦袋沒有撞出問題?」

狛枝凪斗依然頂著難看的臉色大步走向那張床。似乎是憤怒的緣故,他的風衣衣擺都因重而快的步伐而飄飛著,甚至帶出了一陣風。他走到仍然搞不清狀況的日向面前俯下身,把手撐在床沿,近距離打量對方的臉。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狛枝?我為什麼在這裡?」相較於狛枝,日向還一頭霧水地愣在原地,他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後腦,收回正要伸出去的腿,改為坐在床上的姿勢向一臉不滿的那人發問。

面對日向創看起來毫不在乎的態度狛枝凪斗整個人簡直都要跳出來譴責對方昨天的所作所為,頭痛的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位先生狀況外的表情了,只好起身擺出一副不情不願的樣子閉目給人解釋。

「昨晚聯誼晚會,有一個傢伙喝的酩酊大醉,把我給抱的死死的、然後不知道怎麼的在出租車上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的家庭住址,結果好心送來我家之後就立刻反客為主的霸佔大床,途中還因為平衡感失靈把頭磕上了床頭櫃——啊,日向君,這是誰啊?」

答案已經清晰可見的被亮了出來,日向頓時面頰通紅的燒了起來不敢對望狛枝,醞釀了一會兒怎麼道歉之後從床上下來赤著雙腳走到對方面前,乖乖的朝著這位平時就不怎麼看好他的同事深深地鞠了一躬以表歉意。

「……對不起。讓你添麻煩了,狛枝。我……現在就離開。真的非常抱歉。」聽了對方說的話後才稍微記起了一些昨天的事情,羞恥和後悔立刻如同浪潮一般捲來,後腦的疼痛現在還加上酒醉後的不適感,讓日向更是萌生回到過去一巴掌把昨天的自己拍死的衝動。當他直起上半身時,看見的是對方雙手抱胸,明顯不悅地盯著他。

「預備學科讓我晚上只能睡客廳沙發,現在竟然只鞠躬道個歉就想走?不覺得太沒有誠意了嗎。」
「——啊?」

日向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狛枝凪斗卻擺出一副根本沒有在意他的漠然表情,冷冷的掃視著和自己鞠躬的日向后側頭與之對視,開口繼續接下剛剛的話。

「我睡了一晚上的冷被窩,連腰可是到現在還痛著啊...不單只是因為要把你預備學科背回來,大部分還是因為日向君不自知的卑微自控力和無理取鬧造成的...所以,我要求。」
「...今天日向君負責看好我的家,我要去補覺了。」

話音剛落狛枝凪斗就整個人筆直的倒在了柔軟的大床上,剛剛才被日向創騰出來的空位現在還殘餘著預備學科的體溫。而本人倒是毫無怨言的翻個身抱住被子就瞇著眼睛打算入睡,像是注意到一邊表情恐慌的日向后又撐開眼皮凝視著對方。

「有什麼問題嗎?日向君。」

既然自己都是客人了,還敢提出什麼要求嘛。日向創站在原地在心裡痛快的吐槽在床上舒服的躺著入睡的狛枝凪斗,而表面只是保持僵硬的苦笑發話。

「呃、沒什麼...狛枝,待會午飯也是我來準備嗎?還是說...」
「……那種事情日向君自己決定就好了。今天是你看家,我只負責補眠而已。」

狛枝依然抱著被子瞇起眼睛看他。似乎是真的很疲倦的樣子,留下這麼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後沒多久狛枝便閉上眼睛發出均勻的呼吸聲沉入夢鄉,留下日向創一個人站在原地無奈地揉著額角太陽穴思考。總之先去廚房看看吧,他得出這樣的結論。

小心翼翼關上房門不發出聲響,日向放輕腳步走向廚房打算先看看有什麼食材可以使用。雖然稱不上是擅長做菜,但他對於自己的廚藝還是有一定自信的。

——前提是這間廚房裡要有東西可以讓他做出一道菜。

一打開冰箱,日向就怔在原地。搞什麼,這個人平常難道不吃東西的嗎!他在心裏暗自吐槽了一番眼前近乎空盪盪的冷藏室。除了幾罐水和果汁、啤酒這樣的飲料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再打開冷凍庫,一些微波食品在裡頭安靜地躺著。

至此日向已經是相當明白狛枝凪斗外食的習慣了。為了拯救他們的胃,思考一會兒過後他採取了行動。

他在櫃子裡翻出購物袋,離開了狛枝的家。

果然是小康水平才住的起的中上等地盤,小區外不遠的地方就有商場的存在。日向創在蔬果的貨櫃面前躊躇著要怎麼迎合狛枝凪斗的口味,卻被一陣電話鈴聲打攪了思緒翻騰的動作,轉身去摸出手機看清屏幕上現實的來電人——狛枝。

日向覺得有點好笑,這傢伙不是說自己睡眠質量因為他弄得差到不得了要呼呼大睡的嗎。現在又是玩哪門子的把戲啦...單手劃去了接通的圖標上,日向創把手機靠在耳邊。狛枝凪斗的熟悉聲音立即傳來,電話對面略顯惱火的劈頭蓋臉就是一頓轉了八十個彎道的高級譴責。

「哈…能夠悄無聲息的擺脫簡單到不得了的懲罰,效果不但從側面看出對我這種蠕蟲的厭惡和不爽,同樣也看出日向君是一個懦弱膽小的人...預備學科就那麼著急著要回家撤離?真是讓人髮指,連覺都睡不下去了。」

「狛枝?你不是應該在睡覺嗎……我把你吵醒了?抱歉。」對方劈頭就是一頓罵,日向又一次陷入疑惑的漩渦裡,想了想決定先試著道歉撫平他的情緒。

「回答我的問題。日向君就那麼急著想走嗎?」

聽著對方不滿中帶著些許焦急的語氣,日向為對方的多疑感到無奈之餘也只得努力向狛枝解釋他只不過是為了煮一頓午餐前往超市採購。

「不過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出門了?剛剛明明看起來睡得很熟的樣子啊。」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吧?日向君沒事了就快點回來。」

不等他回覆,狛枝就逕自掛斷了電話,徒留日向一個人站在放蔬果的櫃子前拿著手機滿臉都是問號。
為什麼從早上到現在沒有一件事是自己搞得清楚來龍去脈的啊。

在玄關處換著棉布拖鞋的日向創已經察覺到一股炙熱的視線從客廳里發射出而停留在他的身上,狛枝凪斗正坐在裡頭。沙發上依然留著昨夜他蓋著的被子,而日向創只好掛著笑禮貌問候然後提著環保袋一步一步艱難的靠近客廳,企圖迅速移動到廚房。

狛枝凪斗立即叫住了他,原本冰冷的神色有所緩解,盯著日向創手上鼓鼓的環保袋若有所思般開口。

「等等,日向君...去買菜了?」

日向創只好盡量溫和的微笑著用友善的口吻開口,在心裡唾罵了狛枝凪斗數回后保持著大方的姿態對正在沙發上望著他的那個人點點頭。

「預備學科...真麻煩啊...冰箱明明還有速凍食品...熱一熱就好了。」
「...突然出門買菜也不說一聲,讓我整個人都從床上跳起來了。」

日向創整個人像是遭受巨大沖擊一般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迅速消化后歪著頭和那一位對視。

「跳起來...?狛枝,不是很睏了嗎...我腳步也已經有放輕了啊...」
「……。」

一陣尷尬的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

安靜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日向也不確定過了多久,只見狛枝一手支在沙發扶手上撐著頭,像是在思索什麼似的。最後他放下手,抬頭看著還呆站在原地的日向。

「單看這個發現不對勁之處的能力,倒是已經超越了預備學科的水準嘛,日向君。」
「我一向很淺眠……其實在日向君走出房門的那一瞬間就已經醒了哦。」
「……咦?」

雖然道理說得通,但是日向更不解了。他看著眼前的人把背靠回沙發上,雙手抱胸繼續說著。

「原本以為日向君是不想和我這種渣滓共處一室所以到客廳去,沒想到才開門打算查看一下外面的狀況,就發現你已經不在客廳裡了。……原來預備學科是連和我待在同一間房子裡都不願意,特別找了理由溜出去啊。我可以理解哦。」

一貫的一口一個預備學科和自貶語氣。狛枝看上去非常平靜,但日向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他放下手中沉甸甸的袋子,認真看著對方之灰綠色的眼睛。

「……不應該是你嗎,狛枝。不想和預備學科、和我處在一起的人,不是你嗎。」

狛枝凪斗被對方突如其來的直率反問弄得啞口無言,不敢與之對視只好把視線撤開放到木質地板上,輕咳幾聲后起身靠近正站在不遠處的日向創,像是已經思索著有一陣子了才下定決心作出開場白。

「...不是的,日向君。」
「我只是不敢去確定...一直不敢去剖開探明...但是,我很清楚——像是我這種說話難聽身份卑劣的廢物,一點也不討厭日向君。」

緊急轉換的態度和之前冷若冰霜的感覺形成鮮明對比,原本在認真盯著對方眸子發問的日向創放佛也嗅到事件突如其來的危險變化氣息,急急忙忙放棄對視低下頭去看對方的鞋頭。而狛枝凪斗完全沒有住嘴的打算,搶過話頭就要扭轉局勢把我主權,步步把預備學科擊潰的無處可藏。

「日向君...從醒來之後,我想我的心中已經萌生出了一種異樣悸動。初次感受到它的存在,還是在學籍裁判場上目睹你的帥氣風姿之後肆意瘋長的啊!哈哈哈、詭異而又奇怪的,盤踞了我的整顆心臟呢!」
「但是,但是...有些時候,它實在是很煩人啊…就單單是看見一個預備學科而已,彷彿就要失控一樣脫離軌道和控制,單單是看見預備學科、它就擅自瘋狂的撞擊著胸腔...!啊咧,日向君?你也覺得不可思議吧?我本是應該好好掩藏我這種垃圾的心態啊——但是,但是…單單是看見一個預備學科而已。」
「...我就失去了思考能力。」

狛枝凪斗開始流露出一種興奮又投入的忘我神情,弄得日向創又開始仔細琢磨他的字裡行間究竟想要表達什麼意思。中心概念已經呼之欲出,完全理解到對方在說什麼的日向創立即羞紅了面頰抬頭瞪視著對方。

「什麼、什麼啊...狛枝你一直都在掩藏著嗎?害我一直以為...只有我自己擁有那麼噁心的想法啊...!」
「……咦?日向君……?」

看見對方如此反應著實出乎狛枝預料,一時之間彷彿也失去了言語的能力,只能出聲呼喚對方名諱。

「明明從程序裡醒來之後我也是……那麼努力。但是只有狛枝你這傢伙、一直都在擺出那副厭惡又不屑的態度……!」
「日、日向君……?咦,咦?」

語氣有些激動的日向一隻手握起拳,另一隻手伸出食指筆直地指著狛枝。相較於對方現在慌亂又茫然的表情,日向終於感覺到自己掌握了狀況的發展。他咬咬牙,穩定下自己的情緒後終於開了口。

「……既然狛枝你這麼說了,我也會好好表達我的想法。」
「——我喜歡你,狛枝。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和我不懂為什麼我沒辦法把你丟下在程序裡一樣。現在想想大概也是因為我喜歡你的緣故吧。」

坦白之後反而感覺舒暢許多,日向放鬆下來露出微笑,枯草色和血紅色的雙目都微微瞇起了,眼裡閃著碎光。那個笑容裡參雜著害怕不被理解的苦澀,但在狛枝眼中依然很耀眼。和在學裁場上英姿煥發帶領大家走向未來的姿態一樣耀眼。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頓時就因為快速充斥大腦的喜悅和滿足感而無法控制地大笑起來。就連日向驚恐的表情都阻止不了他笑得渾身抽搐的舉動。他抬起一手虛掩著嘴,看著日向創不停笑著,倒給人一種無法置信的感覺。

「哈哈哈、日向君……你不會是在開玩笑吧?讓我開心得不行之後再一口氣把我推進絕望的深淵裡,你不會是想這樣做吧?哈哈哈哈……」
「……你在胡言亂語什麼?我哪可能那樣做啊,如果我的意圖是那樣,我剛剛就不會回應你了啊……。」

日向這才後知後覺地有些害羞起來,側過頭去不看著對方。

得到正面回覆讓狛枝一下子停止了笑聲,一瞬也不瞬地盯著眼前的人。

「……你應該也餓了吧?我去做午餐吧。」似乎是想逃離對方的視線,日向提著袋子慌慌張張進廚房,留下狛枝一個人站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默默想著。

——太好了,昨天聯誼晚會上灌給日向君的那些酒,果然沒有白灌。

—————————————————

Lof大概又要吃我排版……可惡x
接下來就要開學了,感覺心像是死了一樣(喂
大家新年快樂!還在放假的各位請好好享受假期吧XD

评论(3)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