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夕月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未眠。

快新《我在未來等你》

▶4/1快新邂逅紀念日兼愚人節快樂!雖然只剩半個人在名柯坑裡了還是要慶祝一下(。
▷時間旅行paro,設定上是柯南在天台上見到的怪盜先生不知道自己後來曾去了時空旅行
▶台詞引用有,邏輯低落致歉,lof其實是沒放出來的黑歷史,感謝包容(鞠躬

—————————分隔線—————————

初春的微涼夜風輕柔吹拂,點點繁星在宛若高級絲綢般的蒼藍夜空中閃爍。月靜靜地照在空無一人的街道;照在房屋外的陽臺;照在窗戶大敞的室內。外表看上去不過七、八歲的男童半臥在柔軟床上,手中捧著與年齡不符的厚重書籍,就著微弱的月光閱讀。

一捲微風將院子裡那棵櫻花樹的花瓣帶下。像是舞者輕盈的腳步跳過陽臺、穿過窗框,落在男孩眼前的紙面上。他小心翼翼捏起脆弱嬌柔的粉,感受那一絲香氣。

——是春天的信號。

突然間,一陣風用力刮過,櫻花雨驟降。靛藍色的夜激起一圈漣漪,月光變得強烈刺眼。男孩本能地抬起手遮住雙眼。

——叩叩。

皮鞋敲擊在石製欄杆上的聲音。
他睜開海藍色的眼,愣愣地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畫面。

白色西裝配上白色禮帽、披風,搶眼但不突兀的夜藍襯衫搭配豔紅領帶,單面鏡片安穩地掛在右眼上。面前的男子用帶著白手套的右手壓低帽緣,從口中逸出的聲線神祕惑人。

「晚安,小小的偵探君?」
「你是誰?」

眼神變得凌厲清澈,男孩緊抓著手中的厚書,像隻警戒的貓盯著來人。由三個字組成的簡單問題似乎卻讓對方十分困擾,一身白的不速之客露出苦笑。

「這個嘛,恕我無法奉告。」從欄杆上一躍而下,踩著貓步越過開著的落地窗,走到床邊。
「不過你以後會知道的,等你長大以後。」
「又來了,為什麼每件事都要等長大之後我才能知道?」男孩狀似不滿地嘟起嘴。「我已經懂得很多了,為什麼不能告訴我?」

男人忍不住輕笑起來。

「因為還不是時候。」他撫上男童柔軟的棕髮,撥弄那撮翹起的呆毛。
「你一定能解開這個謎,我保證。」
「因為你會成為名偵探。」
「真的嗎!」完全卸下警戒,男孩的眼睛倏地亮起。「像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的名偵探?」
「沒錯。」
「太好了!」細嫩的小指伸出。「這是約定對吧?不可以食言!」
白皙幼嫩的手指和包覆了一層絨布的修長手指相勾,在那瞬間,男人的身體漸漸透明。
「哎呀,看起來我該走了。」
「你要去哪裡?」
「去找下一個你。」
「什麼?等等——!」

又一陣風颳過、又一次櫻花紛落。
等男孩睜眼,那人就像來時一樣突然地,消失在屋內。男孩低下頭,發現了放在剛剛閱讀的那本書上的一張純白小卡和花朵。

——March on to your future, and I will be waiting there.
ま ら て で み っ い る*

無法成句的平假名和看不懂的英文讓他有些困惑,不過他至少能辨認出那束花的種類。
「…薰衣草?」
拿起花束,腦中突然閃過曾在書上看到的一件事。

薰衣草的花語是——
——等待愛情。

April fool
月亮分開兩人時
在漆黑之星的名下
我必駕到
                  怪盜1412
                 

「形容他的說法相當多,像是『現代羅賓漢』、『月光下的魔術師』等等……,不過他還有一個大家最為熟悉的通稱……」
「通稱?」
「有位年輕的小說家,對這位將各國警察像小孩一樣,耍得團團轉的怪盜1412號很有興趣,就開了這個數字的玩笑,把他唸成——」
「K.I.D」
「KID?」
「沒錯。」

白色滑翔翼劃破黑夜。

「怪盜1412號……」

金屬的撞擊聲響起。

「人稱——」

——叩叩。

「怪盜小子!」

白色人影輕盈地降落在天臺上。

『你是誰?』
『你一定能解開這個謎。』
『因為你會成為名偵探。』

一樣的白色西裝、披風,一樣的夜藍襯衫豔紅領帶,一樣的腳步聲。
童年時幾乎遺忘的那束花朵和那張卡片,所有的一切此時又再一次被他憶起。

「小弟弟…你不是普通的小朋友吧?」
「我叫江戶川柯南,是個偵探。」

我終於解開了你留下的謎。
命運的相遇,由此而起。

「怪盜可是以精湛技術盜取獵物的創造性藝術家……」
「而偵探則是喜歡跟在後面從線索中從雞蛋裡挑骨頭,充其量不過是個評論家罷了!」

閃光彈的光芒終於散去,白色雙翼已經消失在夜色盡頭。

——呵。

偵探拾起地上留下的卡片和玫瑰,一如那個落櫻紛飛的夜晚。

—— I got you.

終於抓到你了。

End.

——————————————

*暗號的地方是みらいでまってる=我在未來等你
當初瞎想的暗號,把幾個字往前移四格就能看出來,對不起我真的沒有智商(跪

Lof肯定又要吃我排版(。
喜歡他們也很多年啦,互相追逐的偵探和怪盜,很浪漫不是嗎(ry
一直覺得在April fools day相遇真的太有他們的風格了。互相欺騙;不只是欺騙彼此,也欺騙周遭的人的他們啊——
希望青山老師給他們好結局。

评论(2)
热度(26)

© 津島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